山青卷白云

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喜欢敖子逸~\(≧▽≦)/~也超级超级超级喜欢所有的锅盖~\(≧▽≦)/~

【鑫逸】三万里(END)

其实是CB,所以暗搓搓地打了全部的tag,不妥就删~

俩崽子双人舞好看到炸裂,爆裂!有时间了去码点新的东西出来吧~

脑洞向产物,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重要的话说三遍

练习生记录第二集观看结束后心态崩了的产物,今天又被粘回来了嘎嘎嘎

爱生活爱锅盖!

————————————————————————————

重庆到深圳的距离,是1500公里。

 

整个暑假,丁程鑫都很忙,在重庆时奔走于家和公司之间,在深圳时奔走于酒店和片场之间,更不要提来回不停的无数次深夜机场。

敖子逸觉得,丁程鑫就像只奔放的粉陀螺,在偶像的道路上,旋转着大杀四方。

 

重庆的夏天一向热得惊人,从清晨起就开始蒸发着嘉陵江湿漉漉的水汽,有种不同于北方的湿漉漉的闷。外来务工人员之一宋亚轩私下里忍不住嚼着馒头泪流满面:“热热热热热……”

敖子逸心想,广州不和重庆差不多嘛,他转念又一想,不对呀,宋亚轩是山东大帅,妥妥的。

 

重庆和广州差很多,深圳却和广州差不多。

丁程鑫背完剧本写完作业,困得神志都不清明了,还要隔着万能的4G跟远在山城的马嘉祺视频,一面时刻关注舞蹈困难户陈玺达和刘耀文的动向,一面学习接下来要跳的舞蹈。

作为家族年纪最大之人,老丁之操心操肺,简直男默女泪。

 

马嘉祺是个温柔负责又聪慧的家伙,处理起各种事来,比丁程鑫多了几分游刃有余的妥帖和周全。他住在公司,方便联系,大半个暑假,丁程鑫几乎每晚都要跟他视频几分钟。两人或者扣舞或者谈家族,偶尔闲聊几句时,丁程鑫会给马嘉祺推荐一些重庆好吃的地方。

很奇怪的,他们很少谈敖子逸。

 

丁程鑫和敖子逸的联系并不频繁,微信上的聊天简直可以说是冷淡。

这和粉丝们的认知有不少偏差。

在部分唯粉眼里,他们俩只是同事,还彼此笑里藏刀;在部分CP粉眼里,他们俩互相宠爱,暗自蜜里调油;在部分家族粉眼里,他们是一起走过了四年经历了起起落落风风雨雨的兄弟,屠夫二老,名不虚传。

实际上呢?丁程鑫和敖子逸是什么关系?丁程鑫自己也不知道。

 

他俩在相同的路上走过太多回,排过太多相同的舞做过太多相同的作业,他们太熟悉彼此,熟悉到这熟悉之中,莫名生出一种奇妙的陌生来。

 

和敖子逸的聊天还停留在两天前,敖子逸发现了某个很好玩的东西,撒着欢发了好多照片过去,又在丁程鑫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拿起手机后消失无踪。

丁程鑫有时会觉得,敖子逸太琢磨不透了。他们一起走过了那么多年,他还是不太能知道,敖子逸那个顶过无数奇怪东西的脑瓜里,究竟装了多少来自外太空的脑洞?

但是丁程鑫知道,自己很喜欢敖子逸这个人,就像喜欢某只毛茸茸的幼崽一样。

 

丁程鑫的性格倔强而火爆,责任心强,但偏偏又不经意间透露出一种乖巧和粘人。不知不觉之间,他已经成了这个家族里年纪最大的家伙,他学着担负责任,学着做一个leader,其中有多少不适应,只有他自己知道。

伙伴来来去去,年初的时候,他庆幸,敖子逸没有离开。

他对敖子逸本来就是狂魔般地宠溺,从那往后,更是放纵地没有底线,偶尔看向耍宝的她的眼神被粉丝截出来,都会被调侃一句“宛如一个看着自家傻儿子的老父亲”。

但是他同时也知道,这个小了自己整整十个月的弟弟,正在加速成长。

 

他们正在用自己并不宽厚的肩膀,撑起这个家族的一片天。

 

“反正有他们俩顶着呢。”

 

可是啊,敖子逸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有些郁闷地想,自己可能并不适合“管理者”的位置吧。

他善于玩笑,却不擅长束缚别人,哪怕是综艺中的控场,他也会尽量选择柔和而轻快的方式。这大概是一种无法改变的天性,哪怕他再怎么努力,也始终差了那么一点劲儿。

 

卧室的灯已经关了,窗帘拉起,屋子里漆黑一片,只有手机微弱的光映照着敖子逸的脸。

敖子逸的手指在屏幕上反复地滑动,自我拉扯了好久,才终于给丁程鑫发过去一条消息。

绿色的气泡,黑色的字,再配上一个暴漫表情,堪称完美。

敖子逸心满意足地关掉手机,再次把头埋在被子里,安然进入了梦乡。

 

如果他年纪再大一点,或者早熟一点,就会明白,这种深夜莫名的给某人发信息的冲动,一般来自于孤独和寂寞,另一半来自于亲密和熟稔。

就算心里再能藏事情,他也不过是个刚到青春期的小孩,负面的情绪总需要一个出口,难过的时候,总需要倾诉。

他不习惯对着伙伴和摄像机说心里话,所以他选择了一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微信内容,发给丁程鑫。

 

同行四年,唯一留下来的伙伴,红苕,皮皮丁,老丁,丁程鑫。

 

丁程鑫收到消息,觉得要么是敖子逸在梦游,要么是自己没睡醒。

他多方打听,才终于从马嘉祺那里得到了一丢丢消息——裤子老师发火了,很大的火。

裤子老师的脾气丁程鑫领教过,他们这帮熊孩子还真都有点怕她。可让丁程鑫没想到的是,因为这件事,他不在的时候领着大家练舞的敖子逸,哭了。

 

丁程鑫很少见到敖子逸流眼泪,或者说,他根本没见过敖子逸流眼泪。

这个家伙总是笑嘻嘻的,有种满不在乎的乐天,以至于很多人都会下意识地认为,他不认真。

可丁程鑫跟他太熟了,他知道放学补课时敖子逸专注的神情,知道训练结束后他在公交车上来回比划的动作,知道他也与他们一样,为了一支舞一首歌练到深夜——哪怕唱歌依旧是他的短板,哪怕他的每一个音节都唱得小心翼翼。

丁程鑫早已经习惯了捕捉他大大咧咧外表下的每一个细致的想法,却没想到,敖子逸竟然……也会流泪。

 

压力太大吗?自责吗?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他无从知晓。

 

丁程鑫抄起手机,思前想后,还是回了一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次,敖子逸和他的时间频率总算接通了。

他兴高采烈地打了许多字,小小的喷火龙头像后面跟着今天练习室里发生的新鲜事。泗旭和天泽又被化妆师姐姐赶出来啦,真源和宋大帅在箱子里多了半个小时硬是没被发现啦,还有陈玺达一把就把刘耀文抛起来啦,还有马嘉祺天天吃好多好吃的,要是自己照这样吃下去肯定又会被那帮后妈粉丝说胖的。

 

丁程鑫就也跟他说片场的事,无关紧要,啰里八嗦扯了好多话。

他们之间隔着一千五百公里,看不见的电波替他们传达彼此的信息。

敖子逸说暑假作业好多都没时间做;丁程鑫说我比你更没时间我觉得我要累死了;敖子逸说反正没啥好写的等开学那几天再补吧;丁程鑫说你们班主任不会发现吗;敖子逸沉默了好久,说:应该会吧。

没有营养,清汤寡水。

可偏偏就是这样日常又无聊的话,让敖子逸原本隐藏着的负面情绪,顷刻间土崩瓦解。

 

敖子逸想,丁程鑫总是宠他的,宠得奇形怪状,不问因由,毫无原则。

他愿意纵容他一切胡闹,配合他每一个脑洞,用看傻儿子的眼神看他,然后用一种他们之间独有的方式,安慰他昨天的难过和不开心。

其实敖子逸已经把那些东西打包好准备自己消化了。

其实丁程鑫可能什么都不知道,却还依旧愿意陪着他胡闹。

 

有人说,男孩子之间没打过架,总会少一点感情。

他们两人似乎从来没有闹过矛盾,一切情感都点到为止,哭的笑的,玩的闹的。

可是,相伴而生而参天大树,大约也不曾有过太多的摩擦吧?

 

“我说,你最近有没有努力练习啊?”

“那必须有!给你保证!”

“等我回去吃火锅吧,这边菜太清淡了……”

“吃吃吃!要火腿和土豆!”

“敖小逸啊。”

“啥子事?”

“嘿嘿,没事儿。”

“……

我跟你讲,他们宿舍可舒服了,长江国际二十层,我们什么时候去蹭住呗?”

 

四级的风吹60个小时,可以从重庆到达深圳。

他们之间隔着三万里,在风吹不到的地方,说着归期。


fin.

评论(13)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青卷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