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青卷白云

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喜欢敖子逸~\(≧▽≦)/~也超级超级超级喜欢所有的锅盖~\(≧▽≦)/~

【鑫逸】丁先生的私人时间(END)

一个粗糙的傻白甜,不上升真人全是我编的,以上

————————————————————

00

 

丁程鑫很忙。

他接了一个历史向正剧,风尘仆仆地奔赴大西北,每天从清晨拍到凌晨,堪称昏天黑地,日月无光。

 

敖子逸一点都不忙。

他刚结束了一个旅游类的综艺通告,从北极飞回来后深觉掉了半条命,天天在床上躺尸打游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01

 

马嘉祺去了趟敖子逸家,刚一进门就被那两个横在玄关处的巨型行李箱震惊了。他小心翼翼地跨进屋子,不忍直视地扫了一圈到处乱飞的衣服袜子,说:“丁儿回来会崩溃的。”

敖子逸懒洋洋地摘下耳机,说:“不会的。”

马嘉祺不信。

敖子逸认真严肃地说:“相信我,他已经习惯了。”

 

马嘉祺还是不信。出于某种坏心眼的考虑,他掏出手机,戳开了与丁程鑫的视频聊天界面,想要给丁程鑫展示一下敖三爷宛如二哈一般惊人的破坏力。

可视频通讯的提示铃刚响了一声,本来津津有味地享受马嘉祺cos外卖小哥专程带来的外卖的敖子逸立即蹦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掐掉了这场通话。

马嘉祺:“???”

马嘉祺:“你不是不怕他看见吗?”

敖子逸叹了口气,说:“丁程鑫儿这会儿正拍戏呢,别打扰他。”

马嘉祺:“???”

马嘉祺:“你怎么知道?”

敖子逸划开自己的手机,给马嘉祺看了一眼某张排班表,说:“这上面有时间。”

马嘉祺:“???”

马嘉祺:“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敖子逸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十分同情地说:“小马哥啊,你找个对象就知道了。”

马嘉祺:“……”

马嘉祺好心累。

 

马嘉祺今天没事,跟敖子逸组队打了一下午游戏,又像个老妈子一样下厨下了两碗方便面作他们俩的晚饭。

面里打了两个荷包蛋,碎得没那么彻底的那只孝敬了三爷。

面里煮了两根火腿肠,三爷大发善心,拨了一半给马嘉祺。

马嘉祺觉得他和敖子逸之间还是有同事爱的。

 

然而,就在他刚把最后一口方便面汤咽下肚后,敖子逸就十分冷漠地说:“小马哥,天色不早了,你该回家了。”

马嘉祺:“???”

敖子逸换上一副非常沉痛的面容,说:“小马哥,其实你早来一天或者晚来一天,我都可以留你在客房过夜的。”

马嘉祺:“???”

敖子逸说:“但是今天太不凑巧,你家着火了,所以你得赶快回去。”

马嘉祺:“???”

 

三秒钟后,马嘉祺忽然懂了。

聪慧如他,怎么能不知道敖子逸满嘴跑火车下的真实意图。

他可从来不愿意当电灯泡,少年时期夹在这俩人中间的时间已经够久了,再夹下去,自己怕是要得糖尿病。

 

丁程鑫和敖子逸在同居并且在交往,在他们团里已经完全不是秘密了。

不要存在于这两人恋爱时间中,也是共识。

 

02

 

丁程鑫真的非常忙。

他今天背了八页纸的台词,哭了整整三个小时,等到下了戏,差点一头栽倒在干燥的黄土地上。

助理小哥吓了一跳,忙搀着他到一边的椅子上坐了会儿。趁休息的空档,丁程鑫给自己定了个外卖,思前想后,他点了疙瘩汤配烧烤,多放孜然多放辣,尤其是土豆片和火腿肠。

 

他回到酒店时,外卖刚好送到。丁程鑫咬了一口还在冒热气的火腿肠,忍不住有点想念某人。他靠在床上,把手机支在床头柜上,连通了与敖子逸的视频通讯。

敖子逸笑嘻嘻的脸一秒钟不到就出现在了屏幕上。

他那比少年时期更低沉也更浑润的声音就此顺着网络传了过来:“老丁!你今天居然没加班诶,好评好评。”

丁程鑫又咬了一口火腿肠,说:“是啊,今天特别难得,而且导演还夸了我。”

敖子逸闻言,压低声音,一本正经地说:“导演是不是说:‘嗯,小伙子真不错’?”

丁程鑫笑了,说:“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学得真的好像我们导演啊哈哈哈哈!”

敖子逸得意得说:“那必须的,三爷我也是有演技的人好不啦,就是发挥不太稳定而已。”

丁程鑫说:“没错没错!”他忽然想起什么,从那袋烧烤里扒出一串烤土豆片,在镜头前晃了晃,说:“看,大西北的烧烤,超好吃!”

敖子逸“嗷”地叫了一声,说:“我也想吃!今天小马哥的方便面煮过头了,荷包蛋也打散了,没你煮的好吃……”

丁程鑫挑了挑眉,捏起嗓子说:“哟~小浪蹄子,背着我跟你小马哥勾搭什么了?”

他妆还没卸掉,眼角眉梢都锋利地扬起,装模作样的时候又美又媚,不愧是站在屠夫颜值巅峰的男人。

敖子逸张牙舞爪地扑向屏幕,说:“你还好意思说我?啊?两个月不着家,你还算个男人吗!”

丁程鑫:“……”

他觉得在即兴演戏这方面能打败敖子逸,唯有山东大帅宋亚轩。

敖子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丁程鑫满脸黑线,敖子逸却笑成了虚影。两人又天南海北侃了会儿大山,敖子逸忽然打了个哈欠,说:“好了好了,老丁,不跟你瞎扯了。我要滚去睡觉了。”

丁程鑫呼噜呼噜喝疙瘩汤,含混不清地说:“这就挂啊,我还没说够呢。”

敖子逸说:“爷这叫给你留点私人时间。”

丁程鑫不置可否地摇摇头,说:“那好吧。”他想了想,又凑近镜头亲了一下,说,“么么哒~”

敖子逸的脸肉眼可见地红了。

哪怕房间里只有他一人,他也还是有点害羞。

丁程鑫不屈不挠,持续逗他,说:“怎么,连一个么么哒都不舍得给你对象吗?”

“滚!”敖子逸低声骂了一句,非常别扭地对着摄像头,说,“晚安,早点睡……么么哒。”

 

丁程鑫心满意足地在床上滚来滚去。

哎呀呀,害羞的敖子逸真的是太可爱了哈哈哈。

 

03

 

丁程鑫和敖子逸的联系其实不算太密切。

他们从小学起就认识,之后同校同公司同社团同组合,待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就彻底变成了某种意义上的老夫老妻。

这也就直接导致了他们的恋爱关系水到渠成,跳过了青涩甜蜜作天作地的阶段,直奔懒洋洋的养老而去。

 

不用担心出轨不用担心劈腿不用担心礼物不合心意更不用担心对方会因为某些事跟自己闹别扭。

有时间就聊几句,没时间就各做各的,时间久了报个平安,不会把对方拴在身边,反而能够为彼此留出足够的私人时间。

 

但丁程鑫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他左思右想,觉得问题就出在这里——私人时间。

 

但凡在恋爱里的人,谁不想把恋人栓在身边24小时黏在一起?愿意给对方留私人时间的,要么就是在外有一腿,自己也需要私人时间,要么就是太在乎对方,不愿让他被自己困扰。

显而易见,敖子逸是后者。

他从小就不争不抢,即使号称团霸三爷,也不会再利益方面与人有所争夺。丁程鑫最近学会了一个新词,叫“利他型人格”,他觉得这个词用在敖子逸身上非常合适。

不干涉恋人的生活,不插足恋人的交际,不打扰恋人的工作,在“度”的范围内谈一场老夫老妻的恋爱,分寸拿捏得刚刚好。

 

丁程鑫骨子里是浪漫和激烈,他想,隔壁俩有家有室的直男大老爷们前辈还开着视频聊通宵呢,他跟敖子逸怎么就每天只剩20分钟了?

丁先生觉得不可以,非常不可以。

 

他才不想跟敖子逸老夫老妻举案齐眉。

青春岁月大好年华,就算不作天作地也该轰轰烈烈吧?至少……也该干柴烈火吧?

 

如果可以,他希望自己的私人时间全部属于对方,反之亦然。

爱是付出,也是霸占。

 

04

 

敖子逸上了一个通告,是那档旅游类综艺的宣传。

有个跟他玩得好的男孩大大咧咧地爆料:“敖子逸怕黑。”

敖子逸激烈反驳:“我只是夜盲!”

主持人见缝插针:“听说你们组合里只有你和丁程鑫怕黑哦?”

敖子逸:“……”

敖子逸说:“这都是某些别有用心组合成员散布出来的不实消息,请大家不要相信。”

 

因为综艺赶着上星,这次宣传也很早就放了。

后期非常不客气地搜到了他们十几岁时候录的综艺,有一期的内容是工作人员忽然关灯吓人,十五岁的敖子逸惊恐地大叫一声,一下子弹出去两米远。

这一段视频被直接剪辑在宣传综艺里,然后展现在了全国观众面前。

敖子逸觉得自己的形象全毁了。

 

他跟丁程鑫视频聊天时,忍不住控诉了这一点,并表示:“我真的有夜盲。”

丁程鑫诚恳地说:“但是你真的怕黑,还怕鬼,这个锅请不要甩给夜盲。”

敖子逸沉默了一会儿,看着床头那盏旋转着群星的小夜灯,最后还是在丁程鑫面前承认了这一点。

“上帝造人的时候,总会捏点小缺点出来。”

他这么解释。

丁程鑫哈哈大笑:“好好好可以的。”

敖子逸躺在床上,头发落下去,露出清晰的眉眼。他举着手机,说:“老丁啊老丁啊老丁。”

丁程鑫懒洋洋地说:“嗯?”

敖子逸说:“我最近都没事,好无聊啊,你什么时候才能杀青?”

丁程鑫听出他话里的意思,一下子来了精神,说:“怎么?你终于想我了?”

敖子逸别过脸去,说:“是啊。”

丁程鑫忍不住笑,说:“那咱们今天夜聊吧,怎么样?我把我私人时间都给你。我跟你说,我们剧组有两个前辈,边视频边喝酒聊了个通宵,第二天顶着俩巨大的黑眼圈上戏,化妆师都快气死了哈哈哈。”

敖子逸做了个鬼脸,又一秒严肃,说:“算了吧。”

丁程鑫愣了愣,说:“为什么?”

敖子逸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说:“老丁先生,您已经不年轻了,熬夜会发福,会长黑眼圈,会没精神。”

他顿了顿,认真地说:“然后你就要加班,然后精神更差,然后戏拍不完,然后就不能按时杀青……你懂了吗?”

丁程鑫想了想,的确是这个道理。

敖子逸说:“丁先生,请认真工作,认真赚钱。”

丁程鑫笑了笑,点点头,说:“嗯。”

敖子逸说:“然后我们一起把重庆北站买下来吧。”

丁程鑫:“……梦里吧!”

 

05

 

敖子逸真的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丁程鑫。

 

他梦到自己被关在一个罐子里,四周都是黑漆漆的,他挣扎了好久都没能出去。

然后他意识到,那是恐惧和孤独。

他重新回到了十三岁那年,他即将被抛弃,同伴离他而去,他成为了多余的那个人。

丁程鑫忙着拍短剧录团综,没有时间跟他一起训练,也没有喂他吃柚子,喂他喝水,跟他打打闹闹。

他跟别人撒娇,和别人称兄道弟,挽留离去的人,希望大家永远在一起。

圣诞的雪花落下来,他站在远离舞台的角落看着丁程鑫,心里想,不应该呀,我才是丁程鑫喜欢的人,为什么我会站在这里?

 

敖子逸被这个噩梦吓醒了。

他给丁程鑫发了个消息,说:我做噩梦了。

这个点已经快天亮了,丁程鑫恰巧要早起妆发,当即回到:醒着没没?我刚起戏,来个爱的连线呗?

下一秒,敖子逸放大的脸就出现在屏幕上。他手舞足蹈地说:“我的妈呀,吓死我了,我梦到我梦到你们都不要我了老板也不要我了我一个人好惨被关在黑不拉几的地方出不去,然后我就被吓醒了。我觉得我晚上不该喝奶茶,我每次喝了茶就容易做噩梦。”

丁程鑫本来想安慰他,看他活蹦乱跳的样子,瞬间歇了这份心思。

他毫不留情地耻笑敖子逸,说:“我看你是恐怖片看多了吧?说,最近是不是又欺负亚轩和耀文让他们跟你一起看什么《咒怨》呢嗯?”

敖子逸大吃一惊,说:“我去,原来本三爷在你心里形象如此不堪,lay了lay了。”

丁程鑫笑得眉眼弯弯,说:“好了好了我错了三爷,三爷我错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呗!”

敖子逸大手一挥,说:“原谅你了。”

丁程鑫看看时间,说:“我一会儿要去妆发,先挂了,晚上聊!”

敖子逸翻了个身,说:“好,等您~”

“对了,”丁程鑫说,“三儿,我想你了。”

 

敖子逸想,傻老丁,爷也想你了。

 

06

 

丁程鑫和敖子逸的联系忽然频繁起来,除了上戏睡觉看剧本和必要的剧组聚餐,其他时间都在跟敖子逸视频,要么打电话。

同剧组的前辈一脸明了,笑嘿嘿地打趣:“小丁,谈恋爱啦?”

丁程鑫说:“是啊,以前也谈,就是暗搓搓的,现在放飞了!”

前辈说:“挺好挺好。我跟你说,对象就要握在老里抓牢,不然就飞了,你都没地儿哭。”

丁程鑫乖巧地说:“我这不是在抓了么!”

 

其实他一点也不怕敖子逸飞了,他就是禁欲太久,影响到占有欲了。

 

丁程鑫想把自己的的私人时间全部交给敖子逸。

敖子逸一开始还挺纳闷,后来旁敲侧击问了几遍,才知道这家伙是想谈一场轰轰烈烈作天作地的罗曼蒂克。

其实,敖三爷又何尝不想天天粘在丁程鑫身边?但是他一直都信奉一个心灵鸡汤——爱情像是手中的流沙,越是紧握,就约会流失。

他不敢去紧握。

哪怕这十几年顺风顺水地过来了,少年时的某些事还是在他心上烙印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听到这个观点,丁程鑫恨不得穿过视频连线使劲晃敖子逸的肩膀:“傻子,你在想什么,我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吗!”

敖子逸想了想,也是,自己不是始乱终弃的人,丁程鑫也不是始乱终弃的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那么久,以后也会继续在一起,自己这是在作什么劲儿啊?

从某个角度上来说,也算作天作地了。

 

敖子逸霸气地说:“你最近的排班表再发我一次!”

丁程鑫满脸问号:“啊?哦。”

敖子逸说:“老丁呐。”

丁程鑫正在找最新的排班表,头也不抬地问:“嗯?”

敖子逸看着他在手机屏幕里角度清奇的额头和脑袋顶,说:“以后少拍古装戏,你现在发际线堪忧啊。”

丁程鑫:“……”

丁程鑫:“我们爱情的小船翻了。”

 

07

 

丁程鑫杀青那天是个黄昏,残阳如血,漫天黄沙。

他饰演的刺客走在漫漫黄沙里,一身泛黄的白衣,远去天际。

镜头缓缓拉远。

 

丁程鑫的杀青算挺晚的,除了他之外,主要演员里就只剩第一男主和他的谋臣还在片场了。

大家鼓掌庆祝,工作人员和演员们都与他大力拥抱,助理先生还特地送了他一束艳红的玫瑰花。

“不是我送的。”助理先生在丁程鑫狐疑地目光下小声澄清,“是三爷。”

丁程鑫的心情本来就很好,收到花之后,他的心情更好了。

 

他订的是第二天一早的机票。等吃完庆功宴,他立即冲回酒店,准备洗个澡就睡觉,养足精神回家,给他的敖三爷一个大大的拥抱。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一回到酒店,他就意外发现自己房间门口,居然放着一个巨大的礼物箱。

杀青“惊喜?”

丁程鑫担心这是整蛊,有点犹豫,没敢拆箱子。

过了没几秒钟,箱子里忽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丁程鑫愣了愣,非常莫名且惊恐地凑近箱子,侧耳倾听。

就听箱子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陈玺达!你这什么馊主意啊?丁程鑫儿好久还没回来,我蹲得腿都麻了!贺峻霖你别笑我听见了!泗旭!我也听见了!”

丁程鑫:“……”

 

丁程鑫靠在门口的墙壁上,掏出手机,拨通了敖子逸同志的手机:“喂?三儿。”

箱子里传来一阵咣当声,接着又是窸窣声。过了半天,敖子逸才说:“老丁儿啊,我在呢我在呢,现在有点不方便,我……”

隔着箱子都能感受到这家伙的手忙脚乱。

 

丁程鑫忍着笑,语重心长地说:“三儿啊,听哥的话。你从箱子里出来,就方便了。”

 

08

 

敖子逸觉得自己糗透了。

本来想给丁程鑫一个surprise,结果惊完全没有,喜倒是喜得浑然天成。

 

丁程鑫笑得肩膀都在抖,他刷开房门,把敖子逸放进去,自己也走进去,然后关上房门,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儿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敖子逸恼羞成怒地扑上去,说:“不准笑!丁程鑫你这个惊天大辣鸡!老子费尽心机给你搞杀青惊喜你还笑!还笑!”

丁程鑫索性蹲在地上任他折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敖子逸气急败坏地满地乱窜摔枕头:“你真的是!好讨厌啊你!”

他见阻止丁程鑫无望,只好往床上一坐,假装刚才从箱子里出来的那个家伙不是自己。

丁程鑫笑了足足三分钟,才晃晃悠悠从地上站起来,说:“三儿,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敖子逸不想理他并送上一个巨大的白眼。

丁程鑫从背后搂住他,说:“怎么啦?生气了?”

敖子逸撇撇嘴,说:“才没有。”

丁程鑫装作大吃一惊的样子,说:“诶呀,那我刚才看错了呀,我就说三爷大人有大量,怎么会跟我一般见识呢!”

敖子逸冷漠地说:“滚,没爱了!”

丁程鑫搂着他晃啊晃,一边欣赏他装模作样的表情,一边忍不住笑了。

“好啦。”丁程鑫说,“就不生气了吧。”

敖子逸回过头来,与丁程鑫四目相接,说:“说你感动!”

丁程鑫的额头抵住敖子逸柔软的额发,他说:“三儿,我很感动,真的。”

敖子逸反手搂住他,说:“还有呢?”

丁程鑫吻上他的嘴唇,说:“还有,敖子逸,我很爱你。”

 

唇齿相接。

熟悉的人,熟悉的滋味,熟悉的感觉。

就像是花瓣沾了蜜,柔软清甜,恋恋不忘。

 

敖子逸含混地说:“丁程鑫,我也很爱你。”

 

09

 

灯熄灭了,空气中充满了甜腻的香味。

 

丁先生的私人时间自此全部属于敖先生。

 

FIN.


评论(25)
热度(126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青卷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