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青卷白云

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喜欢敖子逸~\(≧▽≦)/~也超级超级超级喜欢所有的锅盖~\(≧▽≦)/~

【鑫逸】丁美人与敖大少(END)

一块乱七八糟的小甜饼,鑫逸组的美人与小可爱主题嘎嘎嘎~~~

我爱美颜组,美颜组使我快乐嗷呜~~~

捂心口~

————————————

00

丁美人是个美人,卷毛尖脸狐狸眼,笑起来嘴角翘成甜甜的弧度,比草莓蛋糕还要甜。

敖大少是个帅哥,顺毛尖脸小狗眼,笑起来露出一排白生生的板牙,小狗眼弯成两条缝,比就像天边的月亮船。

 

01

最开始,敖大少以为,丁美人是个小甜心,非常温顺可爱的那种。他财大气粗地给丁美人丢下一张名片,故作深沉地说:“今晚11点,来我房间。”

正坐在星爸爸喝星冰乐的丁美人一脸莫名其妙,认真思考了三秒钟,是跟他一般计较呢?还是跟他一般计较呢?

就在这时,敖大少转过脸来,点点头,说:“嗯,我等你。”

他的眼睛又黑又亮,像某种宝石,声音沉沉的,有点沙,还有点傻。

丁美人没把持住,为美色所迷,立即决定不跟他一般计较了。他笑吟吟地咬着吸管,乖巧地答:“好的~”

于是敖大少心满意足地溜达走了。

他一步三回头,却愣是没发现丁美人嘴角的笑意和弯弯的眼睛,狡黠而甜,就像一只狐狸。

 

02

敖大少个高腿长,丁美人个更高腿更长,两厢一比较,虽然只是几公分的差距,但敖大少还是很没面子地在打架中输给了丁程鑫。

五星酒店的总统套房地毯很软,敖大少郁闷地把头埋在地毯和枕头之间,说:“你上吧。”

丁美人笑眯眯地舔了舔嘴角的草莓奶油,说:“第一颗子,当然是要放中间的啦~”

然而失去先机就失去了主动,敖大少走一步被堵一步,情绪十分低落。但丁美人显然也是个臭棋篓子,五子棋硬生生被他堵成了围棋,十五分钟后,丁美人终于落下最后一颗子,长舒一口气:“没路了,平局。”

敖大少却有点开心。他张牙舞爪地扑倒丁美人身上,学着电视剧里的样子挑起对方的下巴,说:“来,给爷吃一口呗~”

丁美人:“……”

    

03

丁美人被敖大少二哈似的活泼和傻气打败了,严肃地问:“敖子逸,你先告诉我,你多大?”

敖大少眼睛眨了眨,说:“十八。”

丁美人点了点头,说:“哦,我十九。”

敖大少不明所以:“嗯?”

丁美人继续严肃地说:“我是在校大学生,卖艺不卖身。”

敖大少继续眨眨眼睛:“哦……”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问,“你是卖艺的?”

丁美人摇摇头:“不是啊。”

敖大少很奇怪:“那你卖什么艺?”

丁美人脑门后面冒出三根黑线:“这就是一个说法……”

敖大少扑上来,眼睛亮晶晶的:“你会什么艺术啊?男高音?抽象画?特别威风的雕塑?”

丁美人:“……呃……街舞?”

敖大少:“好诶,我也会街舞!”

 

04

春宵一刻值千金,敖大少和丁美人盖着棉被聊了一整晚的天,敖大少满嘴和谐号列车,丁美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着,两人天南海北闲扯,凌晨四点睡,一直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临别时,敖大少强留了丁美人的电话,喜滋滋地备注了“大美人~”

丁美人无奈地说:“是丁程鑫……”

敖大少特别欢脱地说:“丁程鑫儿嘛,我早就记住了了——哎哎你还没留我电话呢!我,敖子逸,敖大少!每天在两万平方米的床上醒来……”

丁美人淡定地戳着手机屏,飞快地打好了一个名字。

敖大少凑过去一看,好嘛,果然是敖大少,哈哈哈哈哈,美人儿对我真好。

丁美人微微一笑,若果他照镜子,一定会被这个笑给吓一跳——怎么莫名有种老母亲宠孩子的意味了?

 

05

敖大少疯起来像只脱缰的哈士奇,古人诚不欺我。

丁美人无奈地看着写着DCX和AZY的拿铁被巧克力粉糊了一片,有点心疼。

DCX是敖大少写的,特别好看特别认真,丁美人还没来得及拍照留念,就被敖大少一手给毁了。

其实丁美人本来是想拒绝的,然而敖大少用肩膀蹭了蹭他,小孩子似的撒娇:“不不不,要要要。”

丁美人那句“真的不行”的尾音立刻消失在拿铁清苦又带着奶香的气味里。

丁美人觉得自己十分有病,特别有病,简直病入膏肓。

敖大少自知闯了祸,开始顾左右而言他,还不忘往嘴里塞一点巧克力粉。而完美主义重度患者丁美人不得不俯下身来收拾残局。

等到最后咖啡上桌,虽然不好看,但却意外地香甜。

丁美人端起咖啡,说:“张嘴。”

敖大少乖乖地张嘴,小小抿了一口,然后眼睛立刻亮了:“好喝!”

他又就着丁美人的手喝了一口,骄傲地拍胸脯:“本大少做的就是这么好喝!”

丁美人被可爱暴击三秒钟,卒。

 

06

敖大少是个真正的大少,但是真正的大少爷还是个乖乖的在校生。

丁美人和敖大少其实在同一所学校,同级不同系,都是风云人物,然而愣是没听过彼此。

好在现在知道了。

敖大少光明正大地去丁美人寝室门口堵人,拉着他一起吃饭跳舞打球还有参加社团。

丁美人问:“参加什么社团?”

敖子逸晃了晃传单:“自然大爆发!专门研究海啸地震台风巴拉巴拉——是不是很酷!走嘛走嘛。”

丁美人发现敖大少对着自己特别容易使用某些具有撒娇意味的词汇,每到这时,自己的防御立刻全碎,血条马上清零:“好啊!”

敖大少欢呼一声,立刻奔去填报名表。

丁美站在原地思考半晌,终于确定自己是沦陷了。

嗯,挺好。

 

07

丁美人十分自豪地对大家宣布,自己参加了自然大爆发社团,研究各种奇特自然现象,十分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

敖大少比他更自豪。

而最让丁美人自豪的是,敖大少在社团内部竞赛中排位特别靠前,跟他平时嘻嘻哈哈随性自在的风格大相径庭。

敖大少对此的解释是:“因为我是高智商人士!”

但是丁美人知道,敖大少真的有认真研究——他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总是格外认真,比如这个奇奇怪怪的社团,比如街舞,再比如……

丁美人低下头,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再比如,丁程鑫。

 

08

敖大少喜欢玩,喜欢闹,喜欢热闹,还喜欢随时随地挂在人身上,就像是个巨大的人形挂件。

其实敖大少挂在丁美人身上的次数并不多,因为每次他一挂上去,自己的耳朵就连耳朵尖都红了。

敖大少没想明白原因,一如既往地拉着丁美人出去玩。

什么欢乐谷密室逃脱益智魔方科技挑战,都被他们玩了个遍。

没人知道,就他们两个。

又一次,他们结束了一天的放飞,懒洋洋地瘫在奶茶店的沙发上装葛优。丁美人抱着自己热爱的橙汁喝得很开心,问道:“晚饭想吃什么。”

敖大少往嘴里塞了一块柚子,丁美人又往他嘴里塞了一块橙子。他嚼了半天才咽下去,觉得混合果汁味道也不错。

就在这时,微博弹出来一个最新话题,紧跟潮流的敖大少立刻乐了:“皮皮虾皮皮虾我去吃皮皮虾……诶?”

丁美人无辜地抬起眼睛:“嗯?”

敖大少:“我们走,皮皮丁!”

 

09

敖大少无意中发现,丁美人把他的备注改掉了。

改成了“皮皮敖”。

敖大少当机立断,也把丁美人的备注改了,改成了“皮皮丁”,来电头像还换成了一直皮皮虾,如假包换的那种。

丁美人对此表示无奈,然后对此表示顺其自然,毕竟他对敖大少的宠溺是润物细无声的类型,一个名字而已,小case啦。

敖大少却似乎有执念,一定要丁美人把他的备注改回来。

丁美人笑眯眯地说:“很可爱啊皮皮敖,要不然改成皮皮逸?皮皮子?皮皮球?”

敖大少:“……”

敖大少生气了,他很酷地指着门外,说:“你走!get out!”

丁美人挑挑眉,说:“那我真走了啊。”

 

10

然后他就真走了。

敖大少很懵逼,他的生气是假装的,不是真的生气啊喂——等等,丁美人该不会被自己凶到了吧?他生气了?

天啦撸,这可怎么办?

敖大少有点心虚,他默默地打开手机,想给丁美人打电话,但是看到备注,又有点小犹豫。

就在他犹豫的一瞬间,敖大少在某住宅区的高级住宅忽然“啪”地一下,停电了。

四下一片漆黑,又黑又安静,就连手机灯光都快要被黑暗吸收掉了。

然后手机没电了。

敖大少其实有那么一点点微乎其微地怕黑,他走到门口,打开门,颤颤巍巍地叫:“皮皮丁?丁程鑫儿?阿程哥?喂……你该不会真走了吧……”

没有回音。

敖大少身为一个大少,很没出息地因为怕黑缩成了一个球球。

    

11

丁美人提着半颗柚子两罐旺仔牛奶三根烤肠爬了二十层楼,还没敲门,就听见里头有人色厉内荏地说:“停电了,不开门!”

他忍住笑,低声说:“皮皮敖,你不跟我一起走了吗?”

三秒钟后,门轰然大开,敖大少站在丁美人的手机灯光下,眼睛折射着光,就像某种宝石。

柚子是已经剥好的,丁美人掏出一块,说:“啊——”

敖大少张开嘴,还没来得及嚼,就扑上前去,八爪鱼似的一把抱住了丁美人。

 

12

柚子的味道淡淡的,有一点点酸,有一点点苦,还有一点点甜,随着敖大少的呼吸,沁入了丁美人的心里。

丁美人闭上眼睛,心一横,想:“没有灯,看不见,不算是为美色所迷。”

    

00

丁美人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柚子,嚼巴了两下,深吸一口气,堵住了敖大少的唇。


FIN.

评论(12)
热度(2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青卷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