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青卷白云

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喜欢敖子逸~\(≧▽≦)/~也超级超级超级喜欢所有的锅盖~\(≧▽≦)/~

【鑫逸】绑架事件·的番外们(END)

本来有一篇叫爱之初体验的,后来翻车了【。【总之就删掉了

一堆乱七八糟的小文,博君一笑而已~OOC不上升,比心~

对了这篇文底下开放一个300fo点文,我会挑几篇写的~爱大家~

————————————-

01 脑震荡

 

丁程鑫是被一闷棍敲晕的,如果扒开他的后脑勺看,会看到头皮上横亘着一条可怖的紫色淤痕。

他自己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对,除了被压到时会有点疼,别的倒也没什么。

敖子逸却有点愧疚,事情是因他而起,虽然结局意想不到,但害丁程鑫受伤总归是他的锅。

还有点心疼。

 

隔着头发上药特别麻烦。

敖子逸小心翼翼地拿着棉签棒涂药水,濡湿了一小片浅色的发根。

敖子逸说:“鑫儿,要不你把头剃了呗?就剃这一块,你觉得怎么样?”

丁程鑫:“……”

他想象了一下自己后脑勺上一片地中海的样子,忽然感受到了一丝绝望。

丁程鑫果断拒绝了这个提议,然后他忽然发现自己居然还试图考虑这个提议的可行性,又转瞬觉得自己脑门大概被驴踢了。

敖子逸就是那头驴。

 

不过,好在丁程鑫年轻,那道伤也不重,两星期后就彻底痊愈,连点伤疤都看不见。

但是丁程鑫说,他脑震荡了。

一开始敖子逸的确被吓了一跳,心急火燎地要拉他去做核磁共振,但他旋即反应过来了,丁程鑫这个人是在骗他。

他性格里有一种狐狸似的狡猾,喜欢逗人,换个词说,也可以叫撩拨。

敖子逸其实不太禁逗,动不动就脸红,有时候甚至会恼羞成怒。

但就是这样,逗起来才格外有趣。

 

丁程鑫捂着脑袋说:“哎呀我脑震荡了嘛,你得对我负责哦!”

敖子逸信了他的邪。

结果有一天,丁程鑫说他失忆了。

丁程鑫拿出一张龙飞凤舞根本看不清字迹的纸条拍在敖子逸课本上,说:“因为脑震荡,所以我失忆了。”

教室窗户朝南,阳光像碎金,透过绿色的树叶,斑驳地照进来。

落在丁程鑫身上,就像是浮了一层流光。

敖子逸本来正趴在课桌上,闻言抬起头,仰脸看着丁程鑫,哭笑不得:“我信了你的邪!”

丁程鑫笑眯眯地说:“你要对我负责!”

又是这句话。

敖子逸觉得这个梗是过不去了。

他决定为丁程鑫点一首《演员》:“为什么?”

丁程鑫眉眼弯弯,说:“因为不管忘记谁,我都不会忘记你呀。”

 

好的,敖子逸色迷心窍。

负责就负责,完全没问题。

 

02 见家长

 

敖子逸在丁程鑫家蹭吃蹭喝的第三个星期的第四天,一辆非常酷炫的纯黑劳斯莱斯停在了丁程鑫家楼下。

车上跳下来两个戴着大黑超的西装特保,来势汹汹地架起敖子逸,把他按到了车里。

千钧一发之际,敖子逸勾住丁程鑫的脖子,说:“鑫儿,一起呗。”

丁程鑫:“……”

丁程鑫非常无奈地上了车,目的地是敖子逸家,目的事件是——见家长。

 

敖家意料之中的大,意料之外的典雅。

敖爹坐在沙发上,穿着宽松的居家服,身形高大瘦削,下巴线条和敖子逸一样清晰而锋利。

他悠悠然喝了一口茶,看着丁程鑫,问:“这位是?”

敖子逸干脆利落地说:“丁程鑫,我对象。”

丁程鑫乖巧地一笑,问好:“叔叔好!”

敖爹上下打量了丁程鑫一眼,说:“长得挺好看的,眼光不错。”

他又说:“就是声音有点粗啊?”

他又看了丁程鑫一眼,说:“怎么个子比你还高?”

敖子逸:“……”

敖子逸无奈地说:“爸,丁程鑫儿是男的。”

敖爹:“……”

敖爹觉得他需要冷静一下。

 

敖爹冷静了10秒钟,非常霸道总裁他爹地说:“不行,我不同意。”

敖子逸也非常霸道总裁地说:“我这辈子就跟他好了,您管不着!”

敖爹被噎地直拍桌子:“那怎么行!你还要接替我继承公司呢!”

他说到这里,忽然顿了顿,一拍脑门,说:“小丁啊,你有兴趣继承AZY特保公司吗?”

丁程鑫:“???”

敖爹忽然和颜悦色地说:“其实我让他早点结婚就是为了替我管公司,小丁,如果敖子逸跟你结婚,你能尽一个……”他想了想,觉得这里用丈夫或者妻子都不合适,只好说:“……尽一个伴侣的责任,帮他好好打理这个公司吗?”

丁程鑫:“……???”

敖子逸拉起丁程鑫就走:“打理个什么打理,您老才四十,还有二十五年才退休!我是不会像您当年那么傻,被爷爷一顿忽悠就继承公司呢!”

 

敖子逸又离家出走了。

丁程鑫觉得敖子逸和他爸都很玄幻。

他忍不住问:“你妈妈呢?”

敖子逸想了想,说:“这两天在张家界吧?我妈每天都在放飞,我爸都快嫉妒疯了哈哈哈哈哈哈。”

丁程鑫:“……”

他忽然知道敖子逸的性格遗传自哪里了。

 

很久之后,敖子逸忍不住问他爸,为什么他把很顺畅地接受了自家儿媳是雄性这个鬼畜的事实?

他爸说,敖家又没有皇位,完全不需要什么高贵的染色体继承。只要敖子逸开心,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敖子逸有点感动。

但是他爸又说:“看在我这么开明的份儿上,不然你早点带你小男朋友一起来接手家业呗?”

敖子逸:“……”

 

敖子逸决定继续离家出走。

 

03 

 

丁程鑫是个24k纯颜控。

他当初看上敖子逸,其实就是看上了敖子逸的脸。

 

高一开学那天,九班和十一班之间离得不远,丁程鑫正百无聊赖地听着台上的各种致辞和演讲,忽然看到十一班那边窜过去一个人。

是个清瘦的少年,个子高挑,身板纤细,手脚修长。大概是他太瘦削了,本应合体的校服衬衫穿在他身上,看起来空荡荡的。

丁程鑫的注意力立即被他吸引了。

少年跟他周围的男孩子们小声说了句什么,大家立即给他让出一个空位,队伍像蠕虫一样向后挪动着。

从丁程鑫的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少年在阳光下格外清晰的面容。

丁程鑫见惯了漂亮的男孩女孩,这时居然有一瞬间莫名的失神。

等他回过神来,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意识就是:他真好看。

真的是好看。

头发乌黑柔软,额发略长,遮住了些眉眼。五官比例协调,眉眼尤其清晰流畅,瞳仁乌黑水润,嘴唇状如菱花,清淡而明晰。

丁程鑫吞了一口口水,觉得秋光比春光还明媚。

他仿佛要恋爱了。

 

审美水平高是件好事,不然丁程鑫抓不住敖子逸这块宝。

但审美水平太高有时候也会造成困扰,比如丁程鑫同学的对象敖子逸同学时常穿的不尽如人意。

敖子逸在穿衣打扮这方面完全没有需求,除了校服之外,他的衣服就只剩下一些不知道从哪里淘来的T恤和运动裤,颜色乱七八糟,印花乱七八糟,就连size都乱七八糟。

在丁程鑫看来,简直有点可怕。

尤其是丁程鑫发现敖子逸把一件十分难看的灰色印花T穿了三个夏天之后。

丁程鑫想烧掉这些东西。

 

“不行,”丁程鑫说,“你必须跟我一起去买衣服。”

敖子逸正在埋头打游戏,闻言十分不情不愿:“为什么,我衣服还有好多。”

丁程鑫面无表情地说:“丑。”

敖子逸:“……”

敖子逸:“我勒个去丁程鑫你这是在质疑我的审美???”

丁程鑫:“……”

他很想说是,但是最终还是没舍得。

 

他换了种说辞,意有所指地说:“主要是想买衣服,就想买件跟你一样的。”

敖子逸恍然大悟,老丁同志果然浪漫,这是要跟他穿情侣装。

他们一起去了商场,从浩如烟海的衣服堆里挑合心意的。

丁程鑫拎了几件小清新色的出来,都被敖子逸否决了。

用敖三少的话说,这些颜色不能体现出他的帅气和酷炫。

丁程鑫内心翻了一千个白眼,心说你家那堆鬼畜的衣服怎么就能体现你的帅气和酷炫了?

但最后,他还是塞给敖子逸一件黑白相间的衬衫,说:“试试这个。”

这件衣服的颜色倒是蛮合敖子逸的心意。他顺从地爬去试衣间,又忐忑地爬出来,照了照镜子,说:“怎么样?”

丁程鑫刚好也试衣服出来,他的那件与敖子逸的同款不同色,是白底黑装饰,穿在他身上,尤显他唇红齿白。

而敖子逸的那一件则是黑底白装饰,他没扣最上面的扣子,领子翻下来,露出清晰的脖颈线和锁骨。

衬着他冷清地肤色和黝黑的眼瞳,果然又帅气,又酷炫。

丁程鑫觉得自己的审美获得了极大的满足。

 

回去的路上,丁程鑫忍不住问敖子逸:“你那些衣服不会都是你自己挑的吧?”

敖子逸提着装衣服的纸袋,跟在丁程鑫身后狂热地游戏。闻言道:“才没有,有些是我妈买的,有些是我爸买的,还有些是大家送的,我就随便穿了呗。”

丁程鑫沉默了一会儿,说:“你都不知道把小了的衣服处理掉啊?”

敖子逸正在打boss,心不在焉地说:“就是有点舍不得呗。”

其中有好多心意,不想辜负,就一直留存。

丁程鑫搭上他的肩膀,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敖子逸惊叫连连:“别动别动我推塔呢!”

丁程鑫忍不住笑了:“你呀。”

 

敖子逸的衣服最终还是逃过了被丁程鑫一把火烧掉的命运。

他们把穿不下的衣服打包,寄给了需要的人。

至于那些尚且能穿但花色清奇的衣服,至今仍然经常出现在敖子逸身上。

有什么关系呢?丁程鑫想,反正敖子逸长得好看,衣服再丑,也在他的审美范围之内。

更何况,看久了,那些衣服也没那么丑嘛,

 

04 

 

丁程鑫收到了一封情书。

情书出现在他的课桌里,信封是非常温柔浪漫的粉红色,上面画了精致的心形,笔记娟秀,写着“丁程鑫收”。

是个女孩子送的。

 

丁程鑫想了想,没有拆信,而是收在了书包里,决定等回家之后处理。

在学校直接丢掉的话,被人捡到或者被送情书的女孩看到,都不太好。

这是他的温柔。

 

但丁程鑫万万没想到,这封信居然被敖子逸看到了。

那个家伙下课后风风火火地跑来自己班上搜刮零食,丁程鑫嫌他闹腾,直接把书包塞给了他。

他早就忘了书包里还藏着某个女孩的心意这回事了。

就在他想着敖子逸应该找到了藏在书包深处的那根火腿肠时,敖子逸抽出了那个信封,双手夹着,在丁程鑫面前晃了晃,说:“哟,谁送的?”

语气带些调笑,带些唯恐天下不乱,还有那么一丢丢微乎其微的酸。

丁程鑫悚然一惊,忽然有种诡异的……脚踏两条船结果被抓包的错觉。

但是天地良心,他连那个女生是谁都不知道。

 

他本来以为他跟敖子逸解释清楚也就罢了,可出乎他的预料,他们俩居然因此吵了架。

敖子逸好奇心发作,想要看看写信人是谁,丁程鑫不让,说被知道了对那个女生不好。

敖子逸说:“你不知道是谁写的怎么拒绝呢?难道要她天天给你写吗?”

丁程鑫说:“可是我拆了发现那个女生是谁不是更不好吗?她写多了发现我没反应自己应该就消停了呀。”

两种观点争执不下,最后演变成了“你无情你冷酷你无理取闹”的舌战。

但丁程鑫和敖子逸都不是胡搅蛮缠的人,一句话颠来倒去battle过几遍之后,果断选择用男人的方式一决高下。

 

他们俩打了一架。

结果不言而喻。

操场上,敖子逸不甘心地被丁程鑫压在身下,双腿蹬啊蹬,全部都是无用功。

他最后只能举手投降,说:“我输了……”

丁程鑫放开他,站起身来,又向他伸出一只手,忍不住笑:“你怎么这么弱啊。”

敖子逸握住他的手,借力站起身,嘟囔了一句:“三爷我虽败犹荣!”

丁程鑫帮他拍身上沾着的草叶和土,说:“所以,按照我的解决方法来,OK?”

敖子逸撇了撇嘴,迫于武力,只好答应。

 

但是出乎他们意料的,丁程鑫并没有接二连三地收到女生的情书,反而在收到情书的第五天头上收到了一张校报。

也是悄悄放进他的课桌里的,第三版自由创作专栏写了一个女生的心路历程:她给喜欢的男孩写情书,却意外发现,那个男孩子有喜欢的人。她觉得他们在一起的样子太美好了,自己不应该插足其中,甚至不需要为自己的暗恋的破碎而感叹。

文章的最后一行写着:如果耽于执着,反而会错过美好的风景,于我,正是如此。

 

那篇文章用的是笔名,完全看不出作者是谁。

丁程鑫无奈地笑了笑,下课后特地去了趟十一班后门,把那份校报呈给敖三少过目。

敖子逸说:“我也收到了。”

丁程鑫捂了捂脸,说:“唉,看起来那个女生把我们摸得很清楚啊,小说里不是一般都写女生会因爱生恨吗?她怎么这么快就想通了啊?”

敖子逸斜眼看他,凉凉地说:“还念念不忘啊?我看你是舍不得被人送情书的感觉吧?”

丁程鑫:“???”

他一时分不清,敖子逸到底是在吃醋呢,还是在开嘲讽。

 

第二天,丁程鑫又一次收到了一封情书。

粉红色的信封,粗糙的心形,大大咧咧的“丁程鑫收”。

丁程鑫拆开信封,里面掉出来一张作业纸,上面写着:丁程鑫,游戏机和你一起掉水里,我选救你。by敖子逸。

丁程鑫忍了忍,又忍了忍,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他笑完,偷偷掏出手机,给敖子逸发信息:可你不是不会游泳吗?哈哈哈哈我帮你捞游戏机啦!

 

05 伏地魔和林黛玉

 

敖子逸身体不好是真的。

隔三差五就生病,明明生在特保世家,拳脚功夫却一直稀松平常。用老师的话来说,他的姿势和速度都够了,就是力度太差,需要持续训练。

但是敖子逸哪有那么多时间训练啊。

他太累了会生病,吃不对会生病,淋雨了会生病,心情不好有时也会生病。

自从他跟丁程鑫打过那一架,丁程鑫就再也不相信他那馒头大的拳头的“威力”了。

用丁程鑫的话说:“你这身板弱得就像林黛玉似的,打架的技能点全点在嘴上了吧?”

 

敖子逸沉默了很久,决定好好锻炼身体,跟丁程鑫决一死战。

这一次,他撑了一个星期,收效颇丰,自觉大有进步。可就在第八天头上,他约定与丁程鑫华山论剑的那一天,敖子逸病倒了。一开始是低烧,然后是高烧,烧得他昏昏沉沉差点起不来,只好作罢。

丁程鑫担心的要死,跑去他家,却被保姆阿姨告知没事,让他不要着急。

敖子逸也一副见惯不怪的样子,半闭着眼睛跟丁程鑫跑火车:“要不你就在我家住呗,万一我半夜烧到抽抽了,你还能救我一命咧。”

丁程鑫:“……”

丁程鑫觉得敖子逸约莫是烧傻了。

 

一回生,二回熟,跟敖子逸在一起的时间久了,丁程鑫的包里也就随时准备了退烧贴和退烧药。敖黛玉的发烧体质真不是说着玩的,每每发烧都能飚到39度,别说丁程鑫,就连医务室老师也被吓得不清。

当然,敖子逸自己平时也注意着,生怕自己发烧的次数多了,真的抽抽过去。

 

但是发烧这种东西,有时真的不是人力所能控制的。

敖子逸发烧最凶的那次,正赶上市里举办的学生运动会。他是他们学校接力和短跑的主力,万万不能临阵退缩。因此,虽然早晨起来就有些难受,但他谁也没有告知,自己默默地在额发下贴了一贴退烧贴,就换好衣服,站在了起跑线上。

临跑前,丁程鑫帮他把退烧贴揭下来,低声问:“还能行吗?”

敖子逸觉得自己一闭眼就晕,一说话就耗精神,干脆不言不语,看了丁程鑫一眼,给了他一个笑容。

丁程鑫知道,敖子逸的意思是自己没事。

他摸了摸敖子逸的额头,皮肤的温度依然滚烫,可敖子逸决定的事,谁也不能更改,哪怕是丁程鑫。

丁程鑫紧抿着嘴唇,站在了终点线附近。

枪声响起,男孩子们像离弦的箭,飞速地向前冲。

丁程鑫探身看,明显能感觉到,敖子逸迈出的第一步,有点踉跄。

但第二步就好了。

 

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广播台念着加油的口号。

敖子逸闭着眼睛仰着头,柔软的头发在疾跑顶起的风中向后散开,就像一朵乌黑的蒲公英。

他的嘴唇越来越白,脸色越来越差,速度却越来越快。他那瘦削的身板里充斥着惊人的爆发力,每一秒钟,都要把身后的人落下几米。

然后他头一个越过终点线,

 

一头栽倒在了丁程鑫怀里。

“老丁啊……”敖子逸喃喃地说,“我觉得我真的太厉害了。”

丁程鑫背着他,匆匆往医务室跑,说:“是啊,那必须的!”

 

敖子逸烧晕乎了,自然没有听到他冲过终点后,其他学校的人充斥着嫉恨和不屑的私语。

“哪个学校的啊,跑个200就晕,太弱了吧?”

“喝红牛喝多了没缓过来?为个200米至于吗?”

“不就是侥幸吗,再比一次我肯定比他强。”

 

他没听到,丁程鑫却听到了。

一天的赛事结束后,丁程鑫把那几个男生堵在体育场门口,说:“你们不是不服气么?再比一次怎么样,我一个人,挑你们所有人,项目随意。”

而比试的结果,让丁程鑫彻底在校际出了名。

——他一个人跟人比了长跑短跑跳高跳远和铅球,居然每一项都赢了。

更可怕的是,他还跟其中最壮的一个男生比了摔跤,把那男生打到站不起来,他自己却还摇摇欲坠地站在那儿,睥睨天下。

江湖上传闻,育才高二丁程鑫,简直比《哈利波特》里的伏地魔还可怕,太TM强了。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丁程鑫当晚就进了急诊。

过度逞强,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敖子逸嘲笑他,说:“为了那么一点风言风语,至于吗?我可是被污蔑为校霸都巍然不动的。”

丁程鑫难受得要死,器官肺叶肠胃肌肉一起跟他较劲,简直就是要命。但他还是说:“要是他们说的是我,当然不至于。”

他看着敖子逸烧退后苍白的脸,低声嘟囔:“但是,他们说的是你,我就……气不过啊。”

敖子逸瞪了丁程鑫一眼,蹲在他床边,戳了戳他的手指,说:“下次别这样了,我黛玉也就算了,万一你从柳湘莲变成贾宝玉,多不值。”

丁程鑫笑了:“我可是伏地魔,生命力强着呢!”

“是啊是啊,英明神武!”敖子逸说。

“啧啧,不错,再夸你哥两句听听?”

“您老人家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玉树临风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貌比潘安……”

 

这一茬过去,丁程鑫得了个伏地魔的称号,敖子逸依旧巩固着他身娇体弱易推倒的黛玉形象。而校领导口中,敖子逸那叫轻伤不下火线,为了学校荣誉,不顾自身安危,值得称赞。至于丁程鑫,那叫充满竞技精神的挺身而出,不批评不鼓励,不能有下次了。

居然也就风平浪静地过去了。

 

有一天班上的女生叽叽喳喳围成一团,不知道在看什么。

丁程鑫处于礼貌性好气,就凑上去远远地瞟了一眼。

那似乎是一组cos图,画面里的黑发少年与古典少女处在同一个画面中,优雅又浪漫。

他不知想起什么,忍不住笑起来。

 

原来,伏地魔和林黛玉,有时,也可成佳偶呀。

 

06 

 

敖子逸本质是个死宅。

不太喜欢出门,也不太喜欢社交,多数时间会选择窝在卧室里看小说或者打游戏,然后沉浸于超级英雄电影无法自拔。

他的理想也一天三变,今天想被蜘蛛咬,明天想变成绿色,后天又想成为电竞选手,站在荣耀最高的领奖台上。

 

丁程鑫却是个运动咖。

力气超大,热爱篮球,喜欢四处闲逛和吃东西,对赛车等刺激性挑战项目也有非凡的热爱。

如果问他的理想,那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赛车手,第二位的是篮球运动员,第三位是丛林探险家,愉快地飞奔在非洲大草原上,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敖子逸的运动天赋其实不差,但他就是懒,懒且兴趣缺缺,以至于台球这种运动他始终没能学会要领。

丁程鑫宅的天赋倒是一般般。他也看小说,也打游戏,但多数时候,还是会选择在阳光下挥洒自己酣畅淋漓的汗水。

 

看吧,他们如此不同。

但也没有谁强迫着谁融入自己的圈子,顶多是互相塞对方一口安利,然后暗搓搓地说一句:“要不一起呗。”

后来一起就成了习惯。

看大片的票根贴满了一本子,偶尔买点七七八八的周边,一起喝奶茶,也会打篮球或者打台球,在休闲的日子里,出门转转,其实就是沿街溜达,高兴了,还能在山城起伏的道路上骑一回自行车。

 

久而久之,一个人的生活,慢慢就变成两个人了。

 

而丁程鑫居然也被带得略微体会到了一点宅的乐趣。

比如在某个阳光很好的下午,丁程鑫坐在窗前划着kindle,读一部敖子逸安利的电竞小说。阳光是暖的,空气是湿润而温柔的,懒洋洋的气氛让人昏昏欲睡,小说却让人欲罢不能。

的确是很让人愉快的感觉呢……

如果敖子逸没有蹲在一旁边剧透边连游戏语音的话。

 

丁程鑫忍无可忍,说:“敖小逸!你能不能清醒一点!我还没看完呢,你已经看了十遍了!”

敖子逸正在推塔:“上路上路,人呢?打野的回来支援一下!亚瑟回中路,小乔顶不住了!”

丁程鑫:“……”

敖子逸摘下一只耳机,趁着等待复活的间隙,说:“你看到轮回对蓝雨了吗?蓝雨被打爆了好惨的。不过卢瀚文就要出场了,那段超级搞笑!”

丁程鑫:“……”

丁程鑫:“你不要再给我剧透了!!!”

 

但除此之外,一切都很美好。

他们在家宅了半个下午,另外半个下午,丁程鑫拉着敖子逸出门,他打篮球,敖子逸在一旁的奶茶店等他。

等到篮球时间结束,一大帮人呼啦啦地跑去吃烧烤。敖子逸坐在丁程鑫旁边,跟其他男生们称兄道弟干橙汁儿,非常豪爽。

豪爽到根本看不出来这家伙是个死宅,除了跳舞之外坚决不肯多流汗的那种。

嘴巴倒还是一样的挑。

 

吃完饭,丁程鑫和敖子逸一起回家。他们俩家离得不远。敖子逸勾住丁程鑫的脖子,挂在他身上,说:“走啊走啊,回家!今天真的累死我咯。”

丁程鑫一脸懵逼:“你今天干嘛了?除了打游戏……”

敖子逸诚恳地说:“出门就会累呀。”

第二天是星期天,丁程鑫忍不住问:“你明天打算怎么办?”

敖子逸理所当然地答:“当然是在家宅着了!”

他眼睛亮晶晶的,充满了向往和热爱的小星星。

 

丁程鑫沉默了一会儿,说:“哦,好吧。明天我约了人打篮球,打完去找你啊。”

敖子逸说:“完全OK!”

 

嗯,宅这个属性,果然才是敖三少的本体啊。

那就连同宅一起喜欢了呗。

就像死宅敖三少也深切地喜欢着某个运动少年一样。

 

07 校霸气

 

敖子逸觉得,丁程鑫才是更有校霸实力的那个人。

 

打架在行,领导力超强,不仅能管住本校篮球队那几个刺儿头,就连外校的人见了面都得让他三分。

可不知为什么,丁程鑫始终被冠以校草头衔,反倒是敖子逸,一直也没洗刷掉校霸的罪名。

天地良心,他才是纯良可爱的乖学生好嘛?

 

丁程鑫一针见血地表示:“你长得太凶了。”

敖子逸瞪大眼睛:“你在说什么笑话?我哪里凶了?”

丁程鑫拍拍他的肩膀,说:“你知不知道,你近视还不戴眼镜,懒得笑懒得做表情的时候,特别凶。”

敖子逸:“???”

丁程鑫摇摇头,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照片,说:“你自己看嘛。”

敖子逸凑上去看。果然,照片中的自己面无表情双眼无神,双手插兜大步走,气质狂拽酷炫淡漠冷戾,乍一看,简直能上演一出不良少年经典剧目。

敖子逸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以讹传讹成校霸了。

 

但这真的是意外。

 

丁程鑫对此深表同情,说:“你认了吧,这就是校霸气质。”

敖子逸不服气,问:“那你呢?”

丁程鑫笑了笑,眉眼弯弯,说:“我这叫校草气质。”

敖子逸说:“我有句话,我觉得我应当讲一下——我们班女生说,你明明是校花。”

丁程鑫:“……”

敖子逸补刀:“他们还说你是金刚芭比,又美又强。”

丁程鑫:“……”

《十万个冷笑话》中的哪吒立刻从丁程鑫的脑子冒了出来。

他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

敖子逸心满意足地说:“没错,就是《十万个冷笑话》里的那种,他们还画了同人图,你要不要看?”

丁程鑫:“……”

谁要看那种东西啊!

他忽然明白敖子逸听说自己被称为校霸时的心情了。

 

08 马学霸的僚机之

 

马嘉祺最近总是遇上丁程鑫,也总是遇上敖子逸。

准确的说,他总是遇上丁程鑫和敖子逸勾肩搭背地走在一起,举止亲昵嘻嘻哈哈,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在搞基。

 

紧接着,有一天,马嘉祺放学后在操场上跑了两圈后,又在操场的上见到了丁程鑫和敖子逸。

天已经快黑了,操场上一片昏暗。马嘉祺眼睁睁地看着丁程鑫把爱自已摔倒踩地上,自己则摁上去,说:“怎么样,知道哥的厉害了没?”

马嘉祺:“???”

那一边,敖子逸大概是被摔脱力了,挣扎了几下没站起来,还是丁程鑫拎着他的腋下,才把他提起来。

敖子逸不服气地说:“下次再比!”

丁程鑫不屑地说:“下次肯定还是我压你!”

敖子逸说:“走着瞧!”

然后两人勾肩搭背地跑了。

留在原地的马嘉祺:“???”

他仿佛听到了“我压你”这样不纯洁的话?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马嘉祺想,这种惊天大八卦,就让他追一追吧。

 

马嘉祺同学其实不是专业的八卦群众,但本着一颗八卦的内心,他自己观察了一下,发现了丁程鑫和敖子逸再操场上出现的规律——一般是一三五放学后,两人要么跑步要么撩架,每次都是敖子逸输,然后笑嘻嘻地跟丁程鑫一起出校门,上车,回家。

上的车是非常酷炫非常校霸的黑色劳斯莱斯,两人一起。

马嘉祺想起关于敖子逸的校霸传言,心里想:莫不是敖子逸把丁程鑫酱酱酿酿了?但是打架明显丁程鑫更胜一筹啊?难道这其中还有不为人知的偶像剧套路故事?

马嘉祺甩甩脑袋冷静了一下,觉得自己内心戏好多哦。

 

然后他就在洪崖洞旁的千厮门大桥上遇见了丁程鑫和敖子逸,他们一会儿勾肩搭背,一会儿手拉着手,在马嘉祺眼里,活脱就是狐狸配二哈。

就在这时,丁程鑫看见了马嘉祺,笑容灿烂地打招呼:“哟,马嘉祺,你也出来玩啊?”

马嘉祺:“……嗨。”

他看了看丁程鑫和敖子逸手中一模一样的奶茶和身上同款不同色的衣服,还有敖子逸手里一大把包装好的单支玫瑰,说:“你们……也出来玩啊。”

丁程鑫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说:“对啊,今天七夕嘛,不出来逛逛多可惜。”

马嘉祺眨眨眼睛,说:“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嗯,拜拜~”

“唉,等等。”敖子逸叫住他,塞给他一枝玫瑰,说:“七夕快乐啊马嘉祺!拜拜!”

马嘉祺:“……”

他觉得自己大概不是内心戏多,他只是太聪明了。

 

再次撞到丁程鑫和敖子逸在一起时,马嘉祺已经见惯不怪了。

只不过这次他俩在他眼皮子底下干的事情有点夸张,用他们班主任的话说,根本就是“躲在校园阴暗的角落,行什么苟且之事”。

从后面搂着敖子逸、并且在敖子逸发间落下一个吻的丁程鑫一抬头,就看到了目瞪狗呆的马嘉祺。

马学霸吞了吞口水,立马转身:“我什么都没看见,你们继续。”

校霸和金刚芭比他一个也惹不起,还是开溜比较现实。

万万没想到,敖子逸一个健步冲上来,勾住他的脖子,笑嘻嘻地说:“马嘉祺,明天中午一起吃个午饭吧,怎么样?”

马嘉祺:“……”

马嘉祺想,莫不是断头饭吧?

 

其实是学校食堂四层的豪华顶配套餐,敖子逸请客,丁程鑫买单,马嘉祺负责吃就好。

可马嘉祺总觉得自己会消化不良。

他横了横心,决定死也要死得明白,就问:“你们找我到底什么事?”

丁程鑫和敖子逸对视一眼,丁程鑫清了清嗓子,说:“是这样的。再过两天不就是校园艺术节了么?”

敖子逸接话:“我们想请你跟我们一起上个节目。”

丁程鑫说:“唱跳,你唱歌好听,也会跳舞。”

敖子逸说:“加入我们吧!我请你吃烤肠!”

马嘉祺:“……”

马嘉祺:“你们俩上不就行了?”

丁程鑫诚恳地说:“我们两个的关系你也知道,万一出双人节目在台上没把持住被看出来怎么办?台下老师坐着呢,多不好呀。”

马嘉祺:“……”

敖子逸拍拍马嘉祺的肩膀,说:“做我们的僚机吧,少年人!”

 

马嘉祺莫名其妙地成了丁程鑫和敖子逸的僚机。

还天天被花式塞狗粮。

他忍无可忍,终于决定在微博上投稿,题目就叫:无意中撞破了校草和校霸的恋情后被迫当僚机,怎么办,在线等。

 

怎么办?马嘉祺生无可恋地看着某两人边跳舞边打情骂俏,泪流满面。

在线等。

FIN.

评论(9)
热度(3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青卷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